仪器设备

服务创造价值、存在造就未来

当前位置:首页>仪器设备

2010年美国癌症学会前列腺癌早期筛查指南更新解读

时间:2012-08-23   访问量:4495

作者:李鸣

       2010年3月,美国癌症学会(ASC)于《临床医师癌症杂志》上发表了更新的《前列腺癌早期筛查指南》[CA Cancer J Clin 2010, 60(2): 70]。 

       前列腺癌筛查的目的是早期发现肿瘤患者,从而使其得到更有效的治疗。自开始进行前列腺癌筛查以来,前列腺癌的死亡率已有所降低,但还不清楚这种降低是因筛查直接导致,还是由于其他原因(比如治疗技术的提高)。 

       2009年公布了两项前瞻性、随机研究的初步结果:欧洲前列腺癌随机筛查研究(ERSPC)和美国前列腺、肺癌、结肠癌和卵巢癌筛查实验中的前列腺癌研究(PLCO)。ERSPC研究证明:与对照组相比,前列腺癌筛查可使前列腺癌特异性死亡率降低20%。然而,PLCO研究并未显示筛查能降低前列腺癌死亡率。尽管对于患者能否从前列腺癌筛查中获益尚不确定,但众所周知,前列腺癌早期检测和治疗的负担很大。而且,与其他肿瘤相比,对于前列腺癌过度诊断和过度治疗的问题更加严重。另外,前列腺癌治疗的副作用非常严重,并且可能威胁生命。现有的大量关于前列腺癌早期检测的研究结果,既不支持强制实行前列腺癌筛查,也不支持禁止前列腺癌筛查。


上一篇:SELDI蛋白芯片技术在肿瘤早期诊断中研究进展

下一篇:支原体肺炎患儿自身免疫功能的检测及分析

发表评论:

评论记录:

未查询到任何数据!